趙本山再陷輿論風波 與落馬書記往事被挖

【新唐人2016年08月23日訊】近日,趙本山再次陷入輿論風波,就在遼寧省鐵嶺市委原書記吳野松落馬後不久,他們之間的密切關係被挖出來,甚至被中共官方報紙評價為「有本山情節」。此前,隨著江澤民的失勢,一向活躍在前台的趙本山一度在中共媒體中消失。

趙本山吳野松關係密切

《新京報》微信號「政事兒」稱,吳野松落馬前曾主持會議強調整治「圈子文化」和拉幫結派問題,但實際上野松剛一上任就開始主打「本山牌」。

吳野松調任鐵嶺2個月後,就開始在趙本山的相關活動中露面。2011年7月26日,由本山傳媒攝製,鐵嶺中共市委宣傳部、鐵嶺廣播電視台協助拍攝的30集都市現代輕喜劇在鐵嶺開機,時任代市長的吳野松和趙本山共同為這部劇揭幕。

2013年12月18日,由本山傳媒出品的電視連續劇《爹媽滿院》開機儀式在鐵嶺舉行,吳野松發表致辭稱讚趙本山。

2014年6月2日,「鐵嶺新城杯」中國•鐵嶺首屆東北二人轉邀請賽頒獎晚會在鐵嶺舉行。時任市委書記吳野松、時任市長林強(後落馬)為獲獎者頒獎。

而在對外介紹鐵嶺時,吳野松常將趙本山掛在嘴邊。2012年6月,擔任鐵嶺市長的吳野松在台灣與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見面時,提起鐵嶺是趙本山的家鄉。

兩個月後,2012年8月28日晚,鐵嶺中共市委市政府舉行文藝晚會,晚會由吳野松致辭,趙本山攜弟子演出。

2014年6月,鐵嶺市委市政府主辦了「鐵嶺文化現象」研討會,吳野松在會上發言,趙本山也參會並發言。而這次也是在鐵嶺市政府的官網上,最後一次出現趙本山的名字。

據悉,8月17日,中共遼寧省紀委通報吳野松落馬後,外界稱趙本山又要懸了。

江澤民失勢 趙本山不利

2014年10月,趙本山接連被國家、省、市三級文藝座談會拒之門外。之後,中共官方媒體《解放軍報》也罕見刊文,直言趙本山深耕的「二人轉」行業有說葷段子等亂象。之後,大陸論壇轉載時更是直接在標題突出「趙本山危險」字樣,一時之間,趙本山的各種醜聞、不利消息頻頻傳出。

據稱,趙本山同中共官場走的很近,不但與吳野松有交集,同王立軍、薄熙來也關係密切,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曾是其後台,其也被看作江澤民失勢的風向標。

海外媒體報導,在1999年之前,趙本山上春晚,待遇與其他小品演員相差不多,所獲獎項也並非都是一等獎。但時任中共最高黨魁江澤民通過2000年春晚發現了趙本山低俗的本事後,意識到這種文藝形式有著更大的優勢,趙的人生就此出現了轉折點。

2000年秋天,江的「軍師」、時任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曾慶紅親自召見了趙本山,讓他在2001年春晚利用喜劇形式把中共政府對法輪功的態度表達清楚。並表示,這是江主席的意思,只許成功不許失敗!」於是,2001年春晚上趙本山與范偉、高秀敏表演了詆毀法輪功的小品《賣拐》,進而毒害民眾。從此,趙本山被江系內定為「小品王」,進而多次表演了詆毀法輪功的小品。

趙本山還被媒體披露是涉及周、薄密謀政變的核心人物之一,他被許諾將在政變成功後出任文化部部長。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