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驚現走私日本輻射海鮮 港媒痛斥罪該萬死

【新唐人2016年08月23日訊】近日,大陸海關查辦了一宗從日本走私輻射海鮮進入中國市場的案件,案值高達2.3億元人民幣。消息引發輿論嘩然。有港媒評論痛罵這些不法商人是對中國人的種族滅絕,罪該萬死。還有評論說,事件揭示中共的「民族主義」宣傳根本就是一場鬧劇。

陸媒的報導稱,青島海關在21日公布破獲一起2.3億的海鮮走私大案。一專業團伙近兩年來以境外採購、繞關走私、境內銷售的方式,共走私帝王蟹等高檔海鮮5000餘噸,其中部分海鮮產自日本福島海域。

自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後,日本福島附近海域所產海鮮受到核輻射的污染,2011年國家質檢總局曾發布44號公告,禁止進口日本核泄漏地區的食品、食用農產品和飼料。

目前,幾乎所有國家都禁止進口產自福島的海鮮,連日本的當地民眾都不食用這些海鮮,使福島附近海域的高檔海鮮價格跌入谷底。而山東一家海產公司,卻以低價購買這些廉價海鮮後在境外轉換包裝、甚至塗改生產日期,然後運往中國境內銷售。

據悉,食用這些海鮮將對人體內部造成嚴重傷害,尤其是腸胃的細胞組織以及骨髓中的造血細胞組織,極易導致白血病與基因突變。

香港東網評論文章認為,從某種意義上說,中國奸商的做法已不是簡單的刑事犯罪,因為這相當於是對中國人的種族滅絕。「對於這種罪該萬死之徒,不嚴刑峻法,實難平民憤。」

文章指出,中國大陸已經形成「我害人人,人人害我」的「互相投毒」格局:「生產激素牛奶的逃不開瘦肉精豬肉,生產瘦肉精豬肉的吃坑渠油,生產坑渠油的吃皮鞋乳酪,生產皮鞋乳酪的吃有毒膠囊,生產有毒膠囊的吃避孕藥黃瓜,生產避孕藥黃瓜的吃血脖肉包子,生產血脖肉包子的喝工業酒精勾兌的名酒,生產工業酒精勾兌酒的最終還是吃了輻射海鮮。」

文章還總結,中華民族已經陷入一場前所未有的自相殘殺。而歸根究柢是中國大陸人心壞了、良心丟了,所以光怪陸離的現象就層出不窮。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河北資深媒體人朱欣欣的觀點稱,中國的不法商販將日本人都不吃的輻射海鮮走私進來給自己的同胞吃,可以看出中共所謂的「民族主義宣傳」就是一場鬧劇。

北京理工大學經濟學教授胡星斗也指出,中國只剩下「一切向錢看」的利己主義,完全沒有了正常公民社會中的利他主義。政府強調的「精神文明建設」,只是建立在虛幻的所謂「共產主義道德」教育上,人們不懂得一個公民最基本的道德守則,也不會去遵守。

(記者陳遠輝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