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田徑制霸 美奪46金 奧運最大贏家

【新唐人2016年08月22日訊】里約奧運正式落幕,在今年參賽的200多個隊伍中,美國隊拿下121枚獎牌,成為里約奧運的最大贏家。中國代表隊則以總成績70枚獎牌,排名第二; 然而金牌數落後英國,屈居第三。

本屆奧運中,美國隊一共獲得121枚獎牌,包括46枚金牌、37枚銀牌,以及38枚銅牌。僅次於1984年洛杉磯奧運的174枚獎牌數量,也比2012年倫敦奧運,多出18枚。

在游泳、田徑與籃球項目中,美國隊更是遙遙領先各國。

美國隊在游泳項目上贏得16枚金牌,田徑場上拿回13枚金牌,成績都是世界第一。

里約奧運最受矚目的焦點,就是游泳名將菲爾普斯。

菲爾普斯在這次奧運連拿5枚金牌,個人累積拿下23枚金牌,成為奧運史上拿下最多金牌的運動員。

隨後,他也宣布正式退役。

美國游泳名將菲爾普斯:「就是這樣,到此爲止。用這樣的方式結束體育生涯,讓我無比開心,沒有比用一塊金牌來結束(體育生涯)更好的方式了,肯定的。」

美國體操選手Simone Biles雖然在平衡木上發生意外失誤,沒能奪下金牌。

但她在之後的自由體操比賽中奪下第4枚金牌,追平了與奧運最佳體操紀錄。

在奧運賽事的最後一天,美國籃球「夢之隊」在決賽中火力全開,不但讓對手塞爾維亞招架無力,更全力壓制了塞爾維亞的進攻,最後以96比66大勝,拿下里約奧運金牌。美國隊也連續三屆贏得籃球項目金牌。

美國籃球金牌得主凱文‧杜蘭特:「夢想成真了。這是我第二次拿到金牌,但感覺和上次一樣興奮。能和這些偉大的隊友們共同拿下這枚金牌,沒什麼比這更好了。」

在本屆奧運中,美國拿下121枚獎牌位居榜首,中國隊70枚獎牌位居第二,英國以67枚獎牌數量緊隨其後。

不過中國隊只獲得26枚金牌,比英國還少一枚,是近幾屆奧運,金牌數量最少的一次。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