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婚禮爆炸案51死 嫌犯才12歲

【新唐人2016年08月22日訊】土耳其周六深夜發生的婚禮爆炸案,已知造成51人死亡。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周日確認,嫌犯年紀大約12歲到14歲,背後黑手可能是伊斯蘭國。土耳其政府決定清理邊界,掃除伊斯蘭國武裝分子。

上週六,在距離敘利亞邊境僅64公里的土耳其加濟安泰普,一對新人正在舉行婚禮時,發生恐怖襲擊,造成至少51人死亡,69人受傷,其中17人傷勢嚴重。

周日舉行了12名遇難者的葬禮。悲憤的親友在會場外,向警方投擲水瓶,抗議這起今年以來土耳其死傷最嚴重的恐怖襲擊事件。

抗議者呼喊口號,叫罵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

埃爾多安周日在伊斯坦布爾召開的記者會上說,嫌犯年約12歲到14歲,他懷疑可能是伊斯蘭國組織操縱策動了這場襲擊。

埃爾多安表示,嫌犯可能自己引爆身上的炸藥,也可能是被遙控引爆身上的炸彈。這名少年已被炸死。

不過,至今還沒有任何組織承認發動這次襲擊。

土耳其外交部長恰武什奥卢(Mevlut Cavusoglu)周一表示,將徹底清理土耳其與敘利亞邊界的伊斯蘭國武裝分子。

根據報導,一名當地官員表示,新郎和新娘在爆炸中倖免遇難,受傷的新郎正在醫院接受治療。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