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保密局長夏勇揭露令計劃仍落馬 兩次試探中紀委

【新唐人2016年08月22日訊】曾風光一時的中共前保密局長夏勇,捲入前中辦主任令計劃案被捕。夏勇自以為配合揭露令計劃有功,兩次以「出境」申請試探中紀委,但未曾成功。有評論認為,夏勇最大的悲哀是喪失志氣和泯滅良知,趨炎附勢做了江澤民鎮壓無辜民眾的幫兇。

2016年7月29日晚上,前中辦主任令計劃的得力助手、中共前保密局局長夏勇,被中共檢察院下令逮捕。香港《動向》雜誌2016年8月號披露,令計劃「雙規」期間,因舉報和揭露令計劃有「功」,2016年中國新年期間和7月初,夏勇兩次申請出境「旅遊」、「探親」被拒,夏勇心知厄運降臨。

據美國之音5月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夏勇當時可能仍處於「協助調查」的階段,即協助中紀委或檢察機關調查其他已被採取強制措施的涉案者。

美國人權組織「公民力量」創辦人楊建利回憶,他在哈佛大學攻讀博士時,與當時在該校法學院做訪問學者的夏勇是舊識。那時夏勇還是一個中共社科院的學者,楊建利當時認為,夏勇是一個對人權的理想有追求,而且可能想通過學術的辦法,不斷地把人權普世價值的概念進行傳播的一個人。

但「沒想到過了不久,他(夏勇)當官了。」後來夏勇撰寫的文章,不但與他早期著作講述的人權觀念更相距甚遠,甚至內容與普世價值完全背道而馳。楊建利用夏勇自己的話「掉進一個完全無視人權的黑洞」,形容遭到調查的夏勇,認為他本人正是間接促成這個環境的一員。

夏勇任職社科院時的罪惡

夏勇淪為階下囚,被外界認為是中共體制下一個典型的悲劇。楊建利評論說,如果是在一個民主國家,夏勇可以實現個人的抱負,為社會和國家做很多貢獻。但在中共這樣一個黑暗的體制中,夏勇為這個黑暗體制的延續做過許多事,間接剝奪了眾多中國人的權益。「成為階下囚以後,他們才理解人權是多麼的重要。」

署名陳思敏的文章指出,夏勇在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的運動中被利用。作為「反法輪功」運動的一分子,中國社會科學院(社科院)於2000年5月建立了一個網站,其內容與中共迫害法輪功的殘酷宣傳類似。

文章援引《追查國際》的報告指出,江澤民鎮壓法輪功的一個重要手段,就是利用各大媒體製造、宣傳「鎮壓有理」,而在各大媒體的宣傳中,必須要有參與論證、引導視聽的個人或團體,如學者專家、學術機構等。而學術機構在這方面的打手,社科院屬重量級。而夏勇在當時正是社科院高層任要職,間接讓普羅大眾受到危害。

陳思敏評論說,夏勇不顧良知、趨炎附勢一路官至副部級。夏勇與令計劃迫害法輪功,成為惡人,最後成為階下囚,善惡有報的結果一目了然。

(記者公孫覺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