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不希望外界用100天評斷我

【新唐人2016年08月21日訊】總統蔡英文上任將近三個月,外界以百日民調數字下跌,批評蔡英文政府執政表現令人失望。星期六,蔡英文與媒體茶敘時,說明新政府上任以來的努力,還說,不希望外界用1百天評斷她的執政表現。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我不希望別人用一百天來評斷我個人執政的成敗;同樣的,我也不會只用一百天的時間來評論內閣閣員的表現。」

總統蔡英文話說的霸氣,回應外界對她執政百日表現的批評。新政府上任三個月,外界意見正反兩極,蔡英文親自對外說明新政府做了哪些努力。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有人說,解決國道收費員的問題,「這是以前政府做不到的事」。這句話,對我來說,是對我們新政府最大的鼓勵。要做以前政府做不到的事,這才是政黨輪替的意義。」

國道收費員爭議落幕,但外界批評「會吵的小孩有糖吃」,蔡英文則堅持這是新政府在解決問題。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對一個政府而言,吵不是重點,吵得有沒有道理,政府有沒有在聽才是重點。願意傾聽,願意溝通,願意解決,這就是過去三個月來,我對自己以及我團隊的期許。」

蔡英文也承認,新政府上任至今,確實有不周全之處,但不會因為改革困難就退縮。蔡英文認為新政府做對的事,還包括轉型正義修法討黨產。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做這件事情,是為了提醒所有政治人物,過去在威權體制中,許多被視為理所當然的事,在今天的民主社會中,是不容許再發生的。更重要的是,為臺灣創造一個更公平的政治環境,是我們共同的責任。」

畢竟國家要改革,不是1百天就能有成效。不過人民引頸期盼新政府短時間拿出政績,也是蔡英文政府必須面對的壓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