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男子1500米跑 美睽違百年再奪金

【新唐人2016年08月22日訊】8月20日,里約奧運男子1500米項目中,美國田徑選手森特羅維茲以黑馬姿態拿下金牌,這是自1908年以來,美國首次在該項目奪金。

20日,奧運男子1500米項目開始後,26歲的美國選手森特羅維茲(Matthew Centrowitz)一路領先,隨後400米,各選手開始加速,森特羅維茲同樣維持自己的速度,最終以3分50秒穩拿金牌。

阿爾及利亞名將馬赫洛菲(Taoufik Makhloufi)以3分50秒11奪得銀牌。他今年在1500米與800米也有靚麗表現,贏得兩枚銀牌。

新西蘭選手威里斯(Nicholas Willis)這次則以3分50秒24拿下銅牌。

賽前被眾人看好的肯尼亞好手基普羅普(Asbel Kiprop),這次起跑時多有碰撞和推擠,最終以3分50秒87落在了第6名。他曾勇奪最近3次世界冠軍,而且取得今年的最佳成績。

森特羅維茲賽後感慨的說:「我的目標是站上領獎臺,但我沒想到拿下金牌,什麼都比不上這塊金牌,我這一生獲得的所有其他獎牌都無法和它相比。」

森特羅維茲2012年在倫敦奧運會只拿下第4名,隨後在2013年的世錦賽上摘下銀牌,今年又在室內世錦賽中奪冠。

美國上次在奧運1500米項目中奪金,是在1908年倫敦奧運會上,得主是謝柏德(Mel Sheppard)。

(責任編輯:史軒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