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玆卡病毒 美國南弗儸裏達加強滅蚊

【新唐人2016年08月21日訊】美國佛羅里達州的邁阿密─戴德郡(Miami-Dade County)正在加緊滅蚊工作,在室外噴灑農藥,該郡兩個地區發現了通過蚊子傳播的玆卡病毒病例。

邁阿密─戴德郡的衛生侷人員在室外噴灑消滅蚊子的農藥,並將藥片扔進下水道殺死蟲卵。

戴德郡的邁阿密比奇和溫伍德兩個地區是美國本土迄今唯一有茲卡疫情傳播的地區,目前共發現了36例本土茲卡病例。

美國佛羅里達州州長史考特(Rick Scott)星期五宣佈,度假勝地邁阿密比奇(Miami Beach)發現了5例由本地蚊子叮咬感染的茲卡病毒病患者,其中一人是台灣旅客。

美國疾病管理局已經發布旅行警告,建議孕婦避免前往這兩個地區旅行。

茲卡病毒主要通過蚊蟲叮咬傳播,性行為也是一種傳播途徑。據美國疾控中心統計,美國本土已經發現2290例茲卡病例,絕大多數都是出國旅行時感染,其中一部分人經由性行為感染。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