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約奧運閉幕日 12枚金牌 男籃收官

【新唐人2016年08月21日訊】里約奧運的兩週很快過去,從一開始人們對本屆奧運能否辦好的疑慮,到開賽後場內場外發生的無數故事,喜歡在最後一刻才著急的巴西人,終於要有驚無險地度過奧運時光。接下來最後一天的賽事和閉幕式,也成為本屆奧運的最後留影。

8月21號週日,里約奧運最後一天。雖然有閉幕式為重頭戲,但緊張的賽事依然進行,摔角、藝術體操、田徑、拳擊、籃球等項目的運動員將為12枚金牌展開競爭。

下午進行的美國與塞爾維亞男子籃球決賽,將成為當日收官之戰。這是塞爾維亞獨立後首次亮相奧運會決賽舞台。但強大的美國夢之隊已是帶著24場奧運連勝的驕傲戰績,來衝擊他們的奧運三連冠。

而20歲的世界冠軍凱爾·斯奈德(Kyle Snyder),也有望為美國在97公斤級摔角大戰中收穫一枚金牌,如果成真,這也將是他本人的第一塊奧運金牌。

來自新疆阿勒泰的哈薩克小伙葉爾蘭別克·卡泰(Yeerlanbieke Katai),則將是最後幾個出場的中國選手之一,他會在週日早上與澳大利亞的普里兹伦尼(Sahit Prizreni),爭奪65公斤級自由式摔角的16強席位。

中國的王禎則會在強手林立的男子山地自行車越野賽出現。

此外,董国建、朱仁學和來自西藏的多不傑,還將代表中國出戰男子馬拉松賽。

而里約當地時間晚8點舉行的閉幕式,則將為本屆奧運劃上句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