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爾特後繼有人?加拿大新星德格拉斯

【新唐人2016年08月20日訊】里約奧運會,牙買加「閃電」博爾特以100米和200米兩面金牌,繼續霸佔世界短跑項目的領頭羊位置,不過,馬上就過30歲生日的他似乎已接近「退役」的年齡。誰來接班呢?加拿大短跑新星德格拉斯(Andre De Grasse)似乎給出了答案。

8月18號,里約奧運會男子200米決賽上的一幕,也許會成為奧運史上的經典。

牙買加田徑短跑名將博爾特(Usain Bolt)在比賽途中,竟回頭朝一個小將微笑說話。賽後他表示,他說的是:你不會打敗我的,我不會讓一個孩子打敗我。但同時他也提到:是士兵都想成為將軍,這很好。

這場比賽,博爾特以19秒78輕鬆奪冠,而那個小將以20秒02摘銀,而在預賽,他的成績是19秒80。這名小將就是現年21歲的加拿大短跑新星德格拉斯。這是他第一次參加奧運,拿到了百米銅牌和200米銀牌。他曾表示:自己感覺很好,沒有任何怨言,能跟博爾特和加特林站在同一領獎台上,是很棒的一件事。

德格拉斯1994年11月出生在加拿大多倫多,早在去年泛美運動會上,他就拿到了男子100和200米金牌,並是目前加拿大200米國家紀錄的保持者。在2015年NCAA錦標賽上,他百米跑出9秒75,是當時世界第七快的成績;又在200米以19.58秒數刷新自己先前紀錄。從那時起,他便立志要做世界冠軍。

如今,博爾特、加特林等一批老將或許會慢慢淡出短跑賽場,年少有為的德格拉斯,給人們帶來了新的希望。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