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了不起運動員 美國鐵漢阿什頓•伊頓

【新唐人2016年08月19日訊】在體育界,十項全能項目的冠軍一直被認為是「世界最了不起的運動員」,而現年28歲的美國奧運選手阿什頓•伊頓(Ashton Eaton)卻是十項全能和室內七項全能兩項世界紀錄的保持者。

1988年1月,阿什頓•伊頓出生在美國俄勒岡州的首府波特蘭,從小就酷愛運動,橄欖球、足球、籃球、跑步、摔跤,都有涉及。2006年春,他開始專注十項全能,從此美國又多了一個冠軍選手。

十項全能比賽評分較為複雜,是把百米、鉛球、跳遠、標槍等十項不同種類的田徑項目的成績加在一起的最高分,才能奪冠。

從2012年土耳其室內世錦賽、倫敦奧運十項全能賽,到2016年3月的波特蘭室內世錦賽,阿什頓都是冠軍的常客。

2012年阿什頓在奧運選拔賽以9039分的成績打破了塵封11年的十項全能世界紀錄。在2015年北京田徑世錦賽,他又以9045分的成績,再一次刷新了世界紀錄。

參加十項全能比賽非常辛苦,通常要進行兩天30小時的比賽,而兩天之間的夜晚,阿什頓只能睡5小時。不過他也有保持活力的辦法,如賽前一夜睡10至12小時儲備睡眠,衝涼水澡、在炎熱場地戴冷卻頭罩,他甚至練就了3、4分鐘內就睡著的本領。

男子十項全能是對運動員全面能力的終極考驗。而這樣的考驗,也造就了阿什頓•伊頓這個「世界最了不起的運動員」。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