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闊天空:朋友的房子

【新唐人2016年08月20日訊】 最近常想的一個問題是大陸朋友的房子,國內的一桿子朋友這幾年都發了些財,基本都買了2套房。有的朋友貪心,竟然在我們那個不大點兒的三線城市買了3套房。



妹子聽我這話格外激動,說:「400萬元算甚麼?買呀。過兩年就掙回來了。」聽她口氣超大,我有些吃驚。她家收入和我在國內時相彷,也不是甚麼土豪金呀。妹子解釋說,她在青島海濱有2-3套房,200萬買的,現在已經價值多少多少。說實話,妹子房子值多少錢我是沒有記住,唯一印象深刻的是她當時的情緒和她氣壯如牛的口氣。感覺大陸的錢不是辛苦掙來的,敢情那裏的銀行帳戶都像我家電表會自動往上跳數,數字上竄的速度還不慢,幾百萬幾百萬的,顯得我這個加拿大人老土。



不過,大陸的事情來去匆匆、變化很快,眼見大陸房市要從盛夏步入秋冬,遠在加拿大的我又開始擔心起他們的房子了。


像我們那樣小不點兒的城市,能有多少外來人口,這人手2套房,如何能夠找到足夠買家易手,這是一個並不算太難的問題。但是在大陸,這個問題的答案就顯得有些錯綜複雜。在那裏,很多事情並不按常理出牌,往往最先瘋狂的人可以賺大錢,看著別人瘋自己跟瘋的,有可能會變成真的瘋子。

妹子呀,各位朋友,你們手中的房子還好嗎?

——本文經《紀元心語》授權發布

責任編輯:李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