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南部連環爆 警方確認一嫌犯身份

【新唐人2016年08月19日訊】泰國南部上週發生連環爆炸案,造成四人死亡,三十多人受傷。泰國警方周四公佈三名嫌犯照片,週五確認了其中一名嫌犯身份。警方表示,目前還不清楚這名嫌犯是否還在泰國境內。

泰國南部華欣及普吉島等度假勝地,上週發生多起爆炸及縱火案,造成4死37人傷,傷者中有多名外國遊客。

泰國警方周四公佈了3名嫌犯的照片。週五,警方確認,其中一人是被追緝多年的分離分子阿哈馬(Ahama)。

泰國警察副發言 Kissana Phatanacharoen:「針對爆炸案,我們發布了一則逮捕令,就是給阿哈馬。很明顯,他和爆炸案有關聯。」

警方調查發現,此次策動攻擊的主謀,很可能與2013年曼谷夜市攻擊案有關。當年爆炸共造成7人受傷,4名嫌犯去年被判刑50年。

目前,還沒有組織或個人出面宣稱對事件負責。但當局認為,事件與南部的分離分子有關。

警方表示,目前正在與馬來西亞合作追捕其他嫌犯,同時懸賞那些能夠提供線索的民眾。

有分析稱,這一連串爆炸襲擊的目的,似乎是打擊為泰國政府帶來重要收入的旅遊業。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