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將成立反恐辦公室 遏制恐怖主義影響

【新唐人2016年08月18日訊】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長表示,加拿大將加強反恐努力,在秋天成立反恐辦公室

上周,24歲的伊斯蘭極端主義分子Aaron Driver在帶著炸藥包從加拿大安大略省的Strathroy出發,打算從事恐怖活動,但在與警察槍戰中被擊斃。避免了一場恐襲事件。

在此之前,法庭已經下禁令限制Aaron Driver的活動。這包括不允許Driver擁有武器,炸藥等。然而仍然他能夠獲得炸藥,並策划了一起加拿大境內的空襲攻擊。

這使得民眾對現行法庭對涉嫌恐怖活動人員髮禁令的有效性體出了疑問。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長Ralph Goodale說,「法庭禁令能起的作用有限。並不是對所有的情況都有完善的解決方案。另外現在的禁令沒有每周24小時全程監控的選擇。」

Goodale表示,政府正在尋找辦法,比如找一些專家來幫助受到伊斯蘭極端主義洗腦的年輕人,進行反洗腦工作。

作為第一步,聯邦政府計劃開設反激進的辦公室作為一個國家聯絡點,提供諮詢和干預服務。

Goodale表示,政府正招聘此辦公室的負責人。「我們決心讓這間辦公室夏末和初秋就開始運行。」 Goodale說。

另外,政府還打算讓一些社區服務組織參與進來,Goodale說,「我們的宗旨是,保護加拿大人安全的同時保障加拿大人的自由。」

(記者周荔敏渥太華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