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沃爾瑪嬰幼兒奶粉產品遭掉包 家長要小心

【新唐人2016年08月19日讯】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FIA)近日收到報告,安大略省卡納塔(Kanata)的沃爾瑪商店發現嬰幼兒配方奶粉存在產品遭到掉包替代的現象。

報告說,發現嬰幼兒配方奶粉外包裝罐完好但裡面的產品已經被完全取代。家長們如發現疑有篡改的產品,不要使用或消費,並聯繫當地執法機關或CFIA。

CFIA網站提供的詳細信息點擊這裡

加拿大食品檢驗局說,出現這種問題通常和奶粉生產過程無關,而是顧客到零售店退貨後偶爾會出現。

目前還沒有與此相關的投訴病例,但家長最好在使用嬰兒配方奶粉時應檢查包裝材料,確保 安全封條完好無損的情況下使用。

實際上,加拿大是全球唯一一個立法不允許給奶牛打抗生素和催奶針的國家,政府在牛奶場和乳製品加工廠實施嚴格的質量標準,對寶寶有傷害的物質一概不會添加。

奶粉儲藏:


1、 開封后保持乾燥:在奶粉開封后使用的過程中,應該注意奶粉開封后不宜存放於冰箱中,應該放在避光、陰涼、乾燥的地方。如果是袋裝奶粉,開封后最好存放於潔凈的奶粉罐內,保持乾燥。

2、開封后要遵循使用時間的規定: 罐裝奶粉開封后最好一個月內吃完,袋裝則要在半個月內吃完。

3、 沖調前清潔:沖調奶粉前,家長要先洗手,確保手部的清潔,避免將不幹凈的東西帶入奶粉中。同時,沖調奶粉的地方也要保持乾淨衛生。

4、 妥善存放:奶粉勺也很容易引入不幹凈的東西。如果購買的奶粉,剛好有放置奶粉勺的設計,自然方便省事,但如果沒有這類設計,勺子使用後最好不要再放回奶粉罐或者袋子內,應該放在乾淨而不會讓蟲子接觸到的地方。

真假奶粉辨別:


聞氣息:打開包裝,真奶粉有牛奶特有的乳香味;假奶粉乳香甚微,乃至沒有乳香味。

嘗味道:把少量奶粉放進嘴裡品味,真奶粉精緻發粘,易粘住牙齒、舌頭和上齶部,消融較快,且無糖的甜味;假奶粉放入口中很快消融,不粘牙,甜味濃。

看消融速率: 把奶粉放入杯中,用冷開水沖,真奶粉需經攪拌才能消融成乳白色混濁液;假奶粉不經攪拌即能自動消融或產生沉澱。用熱開水沖時,真奶粉構成懸漂物上浮,攪拌之初會粘住調羹;攙假奶粉消融敏捷,沒有自然乳汁的香味和色彩。所謂「速溶」奶粉,都是摻有輔助劑的,真正速溶純奶粉是沒有的。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