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號提案:縱容犯罪?重啓人生?

【新唐人2016年08月19日訊】將部分重罪改為輕罪的加州第47號提案,一直是民眾關心的議題。不過2017年11月之後,該法案將不再為有犯罪記錄的人繼續更改罪名。洛杉磯亞美公義促進中心周四舉行發佈會,向社區提供關於47號提案的多語種資料,希望有更多符合資格的亞裔居民在截止日期前提出申請。

人生能否重來,是很多想要改過自新的人需要考慮的問題。

Frame餐廳廚師Duc Ta:「人人都應該有第二次機會,只要他能認真對待。」

Duc Ta現在是The Frame Restaurant 的一名廚師,但他在十六歲時因為駕車開槍被送入成人法庭,並被判刑35年。出獄後,他決定改過自新。

Frame餐廳廚師Duc Ta:「用我的故事去幫助別人不要再犯我犯過的錯誤。」

8月18日,亞美公義促進中心召開發佈會,希望能引起更多亞裔居民對47號提案的關注,並利用此提案修改犯罪記錄,獲得重生的機會。

亞美公益促進中心律師Paul Jung:「這可能成為一個巨大轉折,對於曾在幾十年前犯過罪的人。」

47號提案於2014年在加州通過,規定將盜竊金額950美元以下等罪行定為輕型罪,從而不必接受一年以上的監禁。有過往同類犯罪的人也可以根據此法案,對犯罪記錄中的罪名更改為輕型罪。

亞美公益促進中心律師Paul Jung:「雇主在核查他們的犯罪記錄時,他們不能再用這作為解雇的理由。」

法案的最初目的是緩解加州的監獄過於擁擠的情況,同時因為罪行的降低,給有犯罪記錄的人創造了更多租房和工作的機會。然而,部分執法人員及民眾認為此舉令部分罪犯鑽法律漏洞,更肆意作惡,造成許多社區的盜竊案件上升。但對於Duc Ta來說,47號提案則給了他更多幫助社區有犯罪記錄的人面對過去,重啓人生的機會。

Frame餐廳廚師Duc Ta:「不要讓一個錯誤來定義你之後的人生。」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