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改建屋系列報導二】周邊都是「眼」 非法改建屋頻遭舉報

【新唐人2016年08月19日訊】我們昨天播出了,非法改建房屋改變了當地分區規劃,使配備的公共資源超負荷運轉,周邊鄰居也開始注意這一現象,並利用社群媒體建立網絡,舉報非法改建屋。來看非法改建屋的系列報導的第二部分。

安東尼•斯瑞提在戴克高地居住了20多年,他發現在近5年間,改建屋在這裡不斷湧現。這棟有著亮閃閃不鏽鋼防盜門窗的住宅,就引起了他的注意。

戴克高地居民Anthony Ceretti:「業主來了,就把整棟房屋掏空,直到磚牆,而且把地下室掏空,把地下室上方的土挖空,為了把地下室改建成可居住空間,這本來是4間臥室的房屋,現在被改成10間臥室。這個房屋是較早被鄰居發現的,有不少人舉報,這個房屋居住了很多人。現在這個房屋已經被清空超過一年了。」

周邊的鄰居對非法改建房屋,非常警覺,原因之一,就是他們擔心,這種違反房屋原本構造的改建,將出現安全隱患。這段視頻就是當地一位居民錄下來,直接作為舉報的材料。

視頻中,這位居民發現一棟房屋前有個巨大的垃圾箱,一些施工人員正從地下室不斷挖土出來,顯然是要把地下室改建成可以居住的空間。

戴克高地民權協會主席瑪瑞恩女士表示,戴克高地的房屋都有上百年的歷史,地下室是整個房屋的基礎,如果施工不當,會對整個建築,以及相連的房屋造成安全隱患。

戴克高地民權協會主席Fran Vella-Marrone:「我們不知道他們怎麼施工的,不知道是否安全,住在裡面的人是否安全,對施工人員是否安全,這些都是我們非常擔心的問題。」

瑪瑞恩女士表示,他們發現有集團公司,專門購買好區的房產,非法改建後出租。使當地的房產價格飆升。

戴克高地民權協會主席Fran Vella-Marrone:「他們是來投資的,他們買一處房產,切割成多個房間,把房間租給那些需要棲身之所的人。他們其實也在欺負這些人。另外,他們使當地的房產價格炒高,因為房屋租金炒高了,現在導致地產稅太高,當地的居民反而住不起了。」

針對這些問題,周邊鄰居採取的行動之一就是舉報。在戴克高地8月份一週就發生兩起,房屋局接到舉報, 查封非法改建的地下室。房客被立即清空,由紅十字會安置臨時住所。

戴克高地居民Anthony Ceretti:「舉個特別的例子,舉報後,房屋局人員來到非法改建屋檢查,只需要一兩個小時。」

房屋局反應迅速的原因之一,就是舉報人往往提供圖片和視頻,使執法人員有充分證據,有備而來。我們採訪到一位因改建地下室被罰的華裔房主。請繼續關注我們的後續報導。

新唐人記者安心、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