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校畢業典禮 華裔女警立志服務社區

【新唐人2016年08月18日訊】8月17日晚,休斯頓市長和警察局長在休斯頓警校中心主持了畢業典禮,歡迎63名新學員正式畢業,加入警隊。其中有一男一女兩名華人,華人女警表示希望更好的服務社區。下面請看詳細報導。

經過6個月的警校培訓,226班的63名學員正式畢業,警察局代理局長Martha Montalvo 向他們發放了徽章。新警察們非常興奮,來自北京的華人女警Kiki Wang表示,做警察是她的人生選擇。

休斯頓新畢業警察Kiki Wang:「我來休斯頓也很久了,所以希望為休斯頓社區做一些事情。所以等我畢業以後,當然是盡心盡力,要為社區服務。」

市長特納祝賀了新警察們,也鼓勵更多人加入警察隊伍,特別是少數族裔。

休斯頓市長特納:「我們是美國最多元化的城市,警察隊伍當然也要反應這種多元化。警察需要了解他們的社區,我堅信社區要和警察一起維護治安。」

警力不足在休斯頓是公開的秘密,也是導致中國城搶劫等案件上升的根本原因之一。市議員Steve Le表示,如果有更多的華人出來做警察,將會改變這一狀況。

休斯頓F選區市議員Steve Le:「我們必須明白,為政府工作是一個很好的職業。這種工作讓你服務於社區,而且過上穩定體面的生活。你聽說過有幾個警察失業的呢?」

警察局代理局長介紹了警察的報考條件。

休斯頓警察局代理局長Martha Montalvo:「首先他們必須通過背景調查,我們顯然需要高素質的人,沒有犯罪紀錄的人。並且我們要求60個小時的大學教育,或從軍隊光榮退役。」

女警Kiki Wang在通過了筆試,體能考核之後加入了6個月的培訓班,畢業後即將在北區實習巡邏。

新唐人記者語清、馬海蓮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