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器官移植會議香港舉行 多方抗議

【新唐人2016年08月18日訊】第26屆國際器官移植大會8月18號在香港揭幕,由於大會邀請了多名中國大陸涉嫌參與活摘良心犯器官的醫生出席並發表演講,會場內外都有來自不同群體的人士抗議。

據了解,這次大會有全球近50個國家的4000多位醫學界人士參加,被外界指稱為中共活摘器官頭號劊子手的中共前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還有在大陸網絡上有「殺人名醫」之稱的浙江大學第一附屬醫院院長鄭樹森、以及在論文里直接描述殺人取器官的南京醫科大學附屬無錫市醫院副院長陳靜瑜,也參加了會議並作專題演講。

海外人權組織「追查國際」上周曾發表追查公告,公佈這些參加大會的中共醫生的罪行,並緊急呼籲取消他們的參會資格。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從會議開幕的前一天(17號)開始,香港法輪功學員就在會場外以展覽、集會和派發傳單的方式,展示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證據,希望與會者了解,死囚、政治良心犯,特別是被中共殘酷迫害了17年法輪功學員,是中共強迫摘取人體器官罪行的最大受害群體。

《自由亞洲電台》說,目前中國大陸每年的器官移植個案全球第二,僅次於美國,但大陸並沒有歐美慣用並公開的器官移植登記制度。有與會的台灣醫護倫理組織表示,大陸方面要解釋,龐大的器官數量從何而來?

報導還說,有消息人士透露,一些參加會議的醫生,會議期間,準備在會場內抗議,並要求中共的與會者黃潔夫陳靜瑜、鄭樹森等,解釋他們做移植手術的器官供體來源。醫生們表示,他們不害怕因此而被港府遞解出境。

《紐約時報》18號也報導說,國際上的一些醫生和非政府醫學組織的成員,也於會議開始的前一天,在《美國器官移植雜誌》(American Journal of Transplantation)發表文章,對器官移植學會作出的在中國舉辦這次大會的決定進行指責。

報導說,同時擔任器官移植學會倫理委員會委員和以色列器官移植協會會長的拉維(Jacob Lavee)醫生直接表示,作為抗議,他不參加在香港舉行的這次大會。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