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保勞資分攤比 勞團要求改回2:8

【新唐人2016年08月18日訊】第七次國民年金改革會議中,工總會提議要求變更勞保費勞工分攤比至50%,讓勞資雙方比例各半,高教工會今天抗議,表示勞工面臨長達20年薪資停滯、超時加班等壓力下,還要多負擔2.5倍,簡直趁火打劫,要求改回2比8。

高教工會理事 劉侑學:「我們希望能夠在勞工主管機關,還是能夠進行對目前在勞工市場上面勞資高薪低報的問題,以及這個沒有被投保的問題先進行解決,我們也希望在新政府上台以後,能趕快盡速的解決這個,台灣勞工低薪的問題,因為一旦有低薪的問題,這樣子對繳進去的保費就會非常少,繳進去的保費就會非常少,我想這是兩個可以馬上立即可以見,立竿見影的一個措施。」

高教工會表示,勞保保費資方分攤比,應該恢復至1995年之前的80%,並加強稽察雇主應為勞工投保而未投保、以及投保薪資 以多報少的情況。勞方也同意在不增加勞工分攤比下,在年金改革委員會中開啟對勞保費率合理調整的相關討論。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