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富豪澳洲購豪宅 違反規定被勒令強制出售

【新唐人2016年08月18日訊】早前,一名中國+富豪在澳洲墨爾本東南部的布萊頓(Brighton)購買了一套價值數百萬澳元的豪宅,但因為這位中國買家違反了海外投資規定。最近被當地政府勒令出售。

據英國媒體報導,豪宅被勒令出售的原因,是因為這位中國買家違反了海外投資規定。這位中國買家於今年年初購入了該套價值560萬澳元(約3315萬港元)的豪宅,但購房時並未獲得海外投資審查委員會的批准。

澳洲稅收與金融服務部長奧德懷爾(Kelly O’Dwyer)表示,經政府調查,這套房產為政府所有,因買家違反海外投資規定,現被勒令出售。

她說:「澳洲公眾對海外投資規定的信心是十分重要的。無論房產價值多少,政府有義務根據法規行事,哪怕中間需要經歷漫長的過程」。

據了解,澳洲政府去年宣布將嚴厲打擊違反投資條例的海外投資者。

而這次被勒令出售的該套豪宅十分奢華,擁有5間卧室及5個廁所,還有網球場、泳池及多個娛樂室,因而被地產經紀形容為「世界級房產」。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