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治安系列報導之二:中國城竊盜搶劫高發 警力嚴重不足

【新唐人2016年08月18日訊】休斯頓是全美犯罪率相對較高的城市,中國城的治安問題也給當地華人的工作生活帶來許多困擾。為了解決這一現狀,政府和警方都做了哪些努力,一起來看一下。

相關網站數據顯示,從2000年到2012年,休斯頓的犯罪率都遠高於全美平均水平,而中國城一直以來都是盜竊和搶劫的高發地段。針對這一情況,休斯頓警察局副局長在採訪中表示:警力不足是警方難以遏制罪案高發的主要原因。

休斯頓警察局副局長Maggie Provost:「我們警察局缺人,這也不是什麼秘密。根據警署和休斯頓大學的調查報告,警察局應該再增加1200名警員在街上巡邏。」

為解決警力不足的問題,今年5月份,市長特納在1.6億美元財政缺口的前提下,仍然保留了專項資金用於增加警員的人數。

休斯頓警察局公共關係部高級警官Ted Wang:「未來的2017年計算年,就是從今年的7月到明年的6月30號,我們總共有5期的警校,每一期大概70~80個人這樣子。」

與此同時,中國城所在選區的市議員也撥款用於在現有情況下,增加警察的巡邏時間。

休斯頓警察局副局長Maggie Provost:「市議員Mike Lester給了我們5萬美元。市議員 Steve Le給了我們15萬美元,用以在該地區增加巡邏的警力。」

市議員Steve Le:「所以,我告訴他們,我要拿出這筆錢,但需要妳們從這裡巡邏到這裡,沿著百利大道。就是從Gessner街一直到cook街,我叫他們去那裡巡邏。」

長遠來看,中國城乃至整個休斯頓地區警力不足的缺口,並不能在短時間內彌補,要解決該地區的治安問題,除了政府層面的努力,還需要加強警民溝通,特別是報案多少會直接影響該地區的警力分配。

新唐人記者乾朗、洪宇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