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每年42萬噸氮入地下水 對嬰兒有害

【新唐人2016年08月18日訊】加州大學戴維斯(UC Davis)分校的可持續農業研究所近日的調查指出,加州農民使用的合成肥料導致大量氮元素積累在地下含水層,而且就算農業產業現在停止使用這類肥料,也無法在短時間內去除地下水中的氮元素

加州的地下水從40年代就已經開始積累肥料帶來的氮,而清理過程可能要長達幾十年。每年約有42萬噸的氮元素流入加州的地下水,成爲硝酸鹽。這種水被嬰兒攝取後,會影響血液運輸氧氣,造成身體呈現青紫、缺氧現象;而如果過量的氮元素流入地下水,或是成爲氣體飄到空氣中,也容易對嬰兒造成傷害,導致呼吸問題。

污染較嚴重的薩利納斯和南聖華金谷(Salinas and southern San Joaquin valleys)的25萬中加州居民,暴露在較大的危害中。當地學童被告誡不要飲用自來水,必須買瓶裝水喝。有人認為,小部份人造成的汙染,卻要全民買單,並不合理。立法人士將於今年秋季聽取加大戴維斯分校研究人員的報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