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政治篩選 爭公平選舉 港將遊行抗爭

【新唐人2016年08月17日訊】香港即將在下個月舉行立法會選舉,但有6個人遭到當局拒絕參選。民主陣線宣佈,本週日將發起遊行,抗議梁振英政府干預民主選舉,用政治手段過濾參選人。

民陣周日發起「反對政治篩選,還我公平選舉」遊行,下午3時由銅鑼灣東角道起步遊行到特首辦。民陣批評今屆立法會選舉,當局透過選舉主任剝奪6人參選權利,要求梁振英等人下台問責。公民黨主席余若薇批評梁振英上台後,逐步侵蝕和摧毀香港核心價值。

公民黨主席余若薇:「最近選舉又在摧毀公務員政治中立,亦是我們香港一個核心價值,我更擔心這會進一步危害我們的司法獨立,因選舉呈請也好,甚至將來人大釋法也好,可能很多後遺症我們未看到,所以這篩選很大傷害。」

民主黨前主席楊森不滿公務員被擺上台。

民主黨前主席楊森:「現在你叫那些選舉主任作為一個法官,作一個政治審裁,這付出的代價很大。」

民陣已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暫時申請2,000人參與遊行。

新唐任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