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祭六四被關兩年 學運領袖于世文獲釋

【新唐人2016年08月17日訊】8月16日下午6時,因公開紀念六四被非法關押兩年多的八九學運領袖于世文獲釋。鄭州市管城區法院以變更強制措施為「監視居住」的方式,解除了對于世文長達26個月的超期羈押。

據海外傳媒報導,于世文8月16日已回到家中。家屬表示,他身體精神表面上看起來還好,當晚已回到他媽媽家,在分別兩年多後,他終於與親人們團聚。

據了解,于世文和妻子陳衛八九年是廣州中山大學的學運領袖,六四鎮壓後雙雙入獄一年半,出獄後共攜連理。夫妻二十多年來對六四鎮壓一直無法釋懷,兩次組織民間公祭。其中2014年2月2日(年初三),夫婦與一眾民間人士到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故鄉河南省滑縣黃河邊,公祭趙紫陽、胡耀邦和六四死難者,5月下旬起,陸續被鄭州公安拘留10人。衆人在關押多月後先後獲保釋,只有于世文被以涉「尋釁滋事」罪起訴到法院。案件經過四次延期,一直沒有開庭。

當于世文回到家時,距離他被抓已過去兩年三個月,距離起訴到法院已一年六個月,按大陸《刑事訴訟法》的相關規定,變更強制措施的決定本應在2015年5月10日前作出,現這個決定遲到了一年三個月,致使于世文遭到了非常嚴重的非法超期羈押。

「感謝海內外所有關心和支援我們的朋友們!感謝張雪忠律師和馬連順律師的幫助!」陳衛表示丈夫出來前,有關部門已事先多次耐心勸誡不要接受媒體採訪,為了顧及他們的意願,也為了便於其他涉六四的案件能儘快處理,夫妻暫時不接受記者採訪。

陳衛表示,希望當局對紀念六四的相關人員的迫害到此為止,儘快釋放為六四死難者掃墓被起訴的陳雲飛、因製作紀念六四酒瓶被逮捕的符海陸、陳兵、羅譽富、張雋勇等人。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