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少年嚴重燒傷 單親媽媽賣房救子

【新唐人2016年08月17日訊】天然氣爆炸導致16歲少年全身重度燒傷。來自山西省沁源縣王陶鄉金泉庄村的吳麗平說,自己是一個單親媽媽,事故發生后,兒子「住院50天,7次手術,花了60多萬」,在兒子第三次手術時,為了救兒子,她已將老家的房子賣掉。

陸媒8月16日報導,爆炸發生在6月24日上午10時左右。當天上午,吳麗平突然聽到一聲巨響,沒過多久有人打電話告訴她,她兒子倪嘉俊打工的那個飯店的員工宿舍發生煤氣爆炸,倪嘉俊在這次意外爆炸中受傷嚴重。

被緊急送到山西省燒傷救治中心的倪嘉俊,雖然暫時保住了性命,但全身燒傷面積達到了95%。看著被紗布重重包裹、插滿各種管子的兒子,吳麗平說「感覺天都塌了」。

院方更是指,由於倪嘉俊的傷情非常嚴重,近期需要接受多次手術及藥物治療,費用初步估計是100多萬元。

吳麗平說:兒子五歲時,丈夫便離家出走,至今杳無音信,為了幫家裡分擔經濟負擔,兒子早早放棄學業跟隨媽媽從老家長治來到太原打工,沒料想發生這場意外。

事故發生後,倪嘉俊所在飯店老闆拿出十餘萬,吳麗平將老家房子都賣掉,並把多年省吃儉用的存款拿出來,也僅夠兩次手術費用,再加上親朋好友資助和愛心人士籌款,至今60萬元的治療費用已經讓吳麗平負債纍纍。

如今,經歷7次手術的倪嘉俊依然躺在重症監護室,每日平均一萬元的支出,也不知道還能撐多久。不過,吳麗平表示,「撐一天是一天,兒子必須救,他是我的全部。」

網民讚歎:「母愛偉大!」「記住一點這世上對你最好的人永遠是你的母親!」還有網友建議:「國家捐助非洲的錢,拿出一點救救自己國家這些可憐的孩子吧!」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