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明實力 洛杉磯港花25萬請來巨船首航

【新唐人2016年08月17日訊】一艘在中國製造的,名為富蘭克林號的巨型船隻,8月10日離開洛杉磯港返回中國,這是該船的處女航,不過洛杉磯港為此付出了近25萬美元的代價,想凸顯該港有接待此類巨型船隻的能力,不過有民眾質疑,此舉是否過於浪費。

和14線高速公路車道一樣寬(177英尺寬)、比3個足球場還要長(1300英尺長)、和20層樓一樣高(197英尺)、能運輸1.8萬個20英尺長的標準集裝箱(TEU)、比當前停泊在洛杉磯港最大船隻的貨運量還要多三分之一,這就是當前世界上最大的運輸船:法國達飛海運集團(CMA CGM)的巨型船隻富蘭克林號。

洛杉磯港請來富蘭克林號停泊數個月,是要證明該港有能力以拓寬的迴轉區、加深的航道、和提升起重機的高度,來接待富蘭克林號全負荷時10層高的集裝箱。
洛杉磯港執行經理瑟拉克(Gene Seroka)說,港口最終會因此獲利53.6萬美元。洛杉磯市的官員則說,一條船一趟旅行就能帶來數百萬的產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