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減少四成 兩萬人籲禁用特定殺蟲劑

【新唐人2016年08月17日訊】氣候異常和有害農藥的使用,被認為是蜜蜂數量驟減的主要原因。近日(8月11日)一個名叫「環境加州」的組織,向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提交了2萬人簽署的提議,希望美國可以全面禁止使用對蜜蜂有害的殺蟲劑,給蜜蜂一個生存的機會。

近年多個關於大量蜜蜂消失的調查發現,蜂群崩潰症候群(Colony Collapse Disorder) 的發生正在加劇。自2015年4月起,一年之間,幾乎有一半的蜜蜂消失了蹤影。

環境加州地區經理Shawn Haq:「加州數據顯示,以12個月為週期計算,蜜蜂種群消失量為44%。」

環境加州認為含有新菸鹼類物質的殺蟲劑,是導致蜜蜂大量消失的原因之一。此類農藥當前被廣泛應用在農業生產中。

環境加州地區經理Shawn Haq:「新菸鹼類會導致蜜蜂死亡,而且破壞蜜蜂的免疫系統,讓牠們更容易受其他因素的影響。」

愛因斯坦預言:「如果蜜蜂從地球消失,人類活不過四年。」原因之一就在於人類的食物離不開蜜蜂。

環境加州地區經理Shawn Haq:「100種糧食中有71種依靠蜜蜂進行傳粉,這包括了全球90%的食物供應。」

而且蜜蜂作為指示生物,其數量變化可立即反映環境質量和其他物種的生存狀況。環境加州洛杉磯成員希望可以通過教育民眾,呼籲徵集簽名(http://environmentcalifornia.org),敦促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儘快出台新的法令,阻止此類殺蟲劑的繼續使用,保護蜜蜂的生存環境。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