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6年08月1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全球奢侈品百強 LV三連冠

勤業眾信的報告顯示,2015年全球百大奢侈品企業,合計創下2千220億美元的銷售金額,年成長率為3.6%。法國路易威登、瑞士歷峰集團以及美國雅詩蘭黛,連續3年蟬聯前3名。全球前10大奢侈品企業當中,除了第7名為港商周大福珠寶之外,其他都是歐美企業。

2. 公投脫歐 英企募員比例下降

英國人力發展協會的調查顯示,英國企業未來3個月聘雇員工的比例,從6月脫歐公投前的40%降低到36%。脫歐後造成英鎊下跌,也將增加進口成本。有兩成雇主預計縮減培訓員工的投資,有兩成雇主表示,部分員工考慮在未來一年內搬離英國。

3. LG擬重新配置亞洲區生產工作

樂金集團計畫重新配置亞洲地區的生產分工,將部份工作移往越南,提升價格競爭優勢。樂金將削減中國地區智能手機和洗衣機的生產,並且在越南地區增加手機、洗衣機、OLED電視、智能手機模組、相機模組的產量。

4. 泰國GDP 第二季增長0.8%

泰國第二季的國內生產毛額,較前一季增佳0.8%,也較去年同期增長3.5%,超越預期。主因是政府加速道路、鐵路的開支。經濟專家估計,泰國的消費和民間投資將逐步恢復,強勁的內需足以抵消出口下滑的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