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九火上身 湖縣175建築被燒毀

【新唐人2016年08月16日訊】目前加州有九處山火在南北加州同時燒,帶您了解其中的三個。

南加聖貝納迪諾縣約八千英畝的領航員山火已經有96%受到了控制;從7月22日上午爆發的、中加州近大索爾(Big Sur)的索柏蘭斯大火(Soberanes Fire),過火面積已達7.3萬英畝,截稿前只有六成受到控制,風景優美的加州一號公路的部分路段也因此被封閉。而北加湖縣(Lake County)的克萊頓山火(Clayton)自上週六(8月13日)下午六點起火後迅速蔓延,已燒毀超過175處房屋結構,約四千人被迫疏散。

高溫加上大風,北加湖縣的克萊頓大火,目前吞食了4000英畝森林,只有5%的火勢得到控制,幾所學校被迫關閉。4000人被迫疏散。加州消防局表示,改變風向的大風,夾雜著燃燒的火芯飛向市區的房屋。

目前仍未傳出傷亡報告,經濟損失還在調查中,但至少有175棟建築物被燒毀。

2015年,湖縣以南也曾遭受三場大火的侵襲,克萊頓大火則在三場大火的中間部位。其中118平方英里的山谷大火成為加州史上第三大山火,造成四人死亡,四名消防員嚴重受傷。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舊金山灣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