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孫楊自由泳失利真是因為感冒了嗎

作為衛冕冠軍,孫楊8月13日在備受關注的奧運會男子1,500米自由泳預賽中的表現著實讓人大跌眼鏡,總成績居然只排第16位。按照中國媒體的報導,這次失利是因為孫楊患了感冒所致。

真是這麼回事嗎?種種跡象讓人難免疑竇叢生。

其一,8月12日中國游泳運動員陳欣怡被查出興奮劑陽性後,奧運組委會立馬決定要對進入決賽的選手全部血檢。因為血檢比尿檢嚴格的多,習慣了靠利尿劑躲檢查的運動員都傻了。接下來,我們便看到信誓旦旦要在1,500米自由泳復仇的「新世界王者」孫楊及時感冒了,在13日的預賽中只游出了總排名第16的成績。昨天陳欣怡翻船,今天孫楊就感冒,另外一名選手邱子傲居然也發揮失常,這是不是也太巧了?

其二,說孫楊失利是因為「感冒發燒」了,可大家想想,真要是這樣的話,里約奧組委會置其他運動員的健康於不顧,讓一個可能傳染細菌和病毒的患者參加比賽嗎?

其三,賽前,面對澳大利亞媒體追問能否在1,500米自由泳中戰勝霍頓時,孫楊曾霸氣宣言:「我是泳池的王者,我已經進入新的世界!」。如果他真的感冒了,敢這麼說嗎?

其四,就算孫楊真是感冒發燒了,除非燒到40度,否則因為一般的感冒就比自己以往的「成績」差了幾十秒,這能說的過去嗎?

其五,比賽視頻顯示:孫楊出發第一個轉身50米就進入前三名,一直至750米孫楊依然在前三之列。800米過後孫楊突然退守到了第6名,這個下滑很不正常,一般運動員不可能在比賽半途做出這種戰術安排,這無疑是宣布自殺。衝刺階段,鏡頭裡已經看不見孫楊了,孫楊落後第一名約50米,最後小組第七名到達終點。反觀小組第八名的運動員,從出發後就處於落後,但他的速度始終保持正常,沒有出現突變,一直保持到終點。孫楊是有著多次參加世界大賽經驗豐富的人,游1,500米是他的強項,就是體能不好也比第八名運動員強,出現如此重大的戰術失誤,幾乎是不可能的。所以,我深度懷疑,孫楊1,500米預賽作假。

其六,最詭異的是,央視好似提前就知道結果了,孫楊那場萬眾矚目的比賽直接就掐掉了直播!

其七,剛才我專門找出孫楊參賽1,500米自由泳的視頻看,竟然沒有解說,沒那種打了雞血般亢奮的解說,孫楊200米決賽那種亢奮的解說竟然還在,1,500米為什麼不解說呢?

一位網友說的在理:「一個連自己歷史都造假的混賬政府,還有什麼不能造假?」

作者提供,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