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巨無霸」飛行器第一次試飛 最後一刻叫停

【新唐人2016年08月15日訊】近日,由英國製造的全球最大飛行器Airlander10進行第一次試飛。不過,由於出現技術故障,在最後一刻被叫停了。至於推遲到什麼時候再試飛,有關方面沒有提供具體時間。

據BBC報導,週日(14日),身長92米的飛行器Airlander10,計劃從倫敦以北73公里的一座機場起飛,進行首次試飛。不料,混能航空交通公司(Hybrid Air Vehicles)首席執行官Stephen McGlennan說,這架飛艇「出現小小的技術問題」,在天黑之前無法修復。因此,在最後一刻宣布推遲,而且沒有提供下次試飛的具體時間。

這架「巨無霸」飛行器體型巨大,像飛艇,它身長92米,相當於1個足球場大小。比世界最大型客機空客A380及波音747-818長出18米,高25.5米,有6輛雙層大巴車那麼高。

它的構成採用4個最新:最新型材料、最新科技、最新航空電子設備、最新的電腦軟體,被稱為是21世紀最新的飛行器。它是飛艇和直升機的結合體。它不需要跑道,可以在陸地、水面、冰、沙漠等平面著陸。可載重量高達10噸,可以改裝容納48名乘客,可連續飛行5天,時速可達148公里。

對於這架飛行器的用途廣受關注。據報導,這架飛行器也可作民用和商業用途,但在投入民用前,可能最先用於石油、機械和礦山運輸,或應對災害地區的給養運送。又或許以「神秘身份」效力於美國軍方,用於空中偵查。

Airlander10最初是為美軍而研發的,但2013年美國軍費的削減,美軍放棄了這項計劃。這項計劃又回到了英國老家後,開發者通過政府機構和私人募捐取得開發資金。

(記者鍾正慧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