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90後護士見民工墜地 做人工呼吸施救獲讚

【新唐人2016年08月15日訊】近日,在濟南歷下區旅遊路中井村內,一名中年民工從3米高的檯子上跌下,當場停止呼吸,一名90後女孩聽到求救聲後趕了過去,雙膝跪地,對他實施心肺復甦和人工呼吸搶救,獲網民稱讚。

大陸媒體報導,當時在現場的張先生介紹,8月14日下午下了一場暴雨,雨停後,幾名在附近幹活的工人到旅遊路中井村玩,當時他們在一個距地面3米高的檯子上玩,不知什麼原因,一個中年男子突然從上面摔了下來。

中年男子摔下來後,頭摔破了,當場就沒有了呼吸,身體也因為缺氧變得發紫,雖然當時周圍圍了一圈人,但面對這樣的突發狀況,大家都不知道該怎麼辦。

正當大家手足無措時,人群里走出了一個清瘦的小姑娘,看男子沒有呼吸了,趕緊給他做人工呼吸和心臟復甦,直到男子的心臟再次跳動。

張先生說,中年男子有了呼吸後,女孩一直守在邊上,直到120救護車趕到將男子送往醫院。

張先生說,圍觀的人都稱讚女孩的救人行為,如果沒有她的話,這名男子可能等不到救護車來就去世了。

據悉,救人女孩名叫苟娜,是四川巴中人,今年23歲,在成都一家醫院做內科護士,這次休假是來濟南看望父母的,沒想到遇上了這樣的突發狀況。

苟娜說,她之前在實習的時候遇到過救人的緊急情況,但工作後就很少遇到了。

苟娜表示,這名男子是從三米多的地方摔下來的,頭部受到了傷害,如果當場不做胸外心臟按壓和人工呼吸的話,很可能等不到救護車趕來,當場就死亡了。

她說,自己是幹護士這個專業的,就是有一種救死扶傷的感覺,救人只是盡自己的責任。

網民也紛紛為女孩的行為點讚:

「好樣的!讚一個」、「感謝白衣天使。點讚。」、「這個是見義勇為,應該表揚!」、「最美護士天使!」、「為這救死護傷的美護士點讚!」、「這說明,不管社會道德如何淪喪,還是會有好人好事出現!」「當今社會需要多些這樣的正能量,政府應在精神文明方面給予獎勵,大力宣傳美德!」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