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只是托辭?曝孫楊意外出局另有隱情

【新唐人2016年08月15日訊】中國游泳運動員孫楊日前因意外爆冷未能晉級1,500米自由泳決賽,而再度成為媒體報導的焦點人物。孫楊的教練對外解釋稱,孫楊因賽前患上感冒而發揮失常。但知名博主「一劍飄塵」卻發文指出,讓孫楊「名落孫山」的原因並非「感冒」這麼簡單,而是與本屆奧運會新作出的決賽選手必須血檢的規定有關。

8月12日,在里約奧運會男子1,500米自由泳預賽中,中國選手孫楊意外爆冷,排名小組第7位,總成績僅排名第16位,未能進入這個項目的決賽。

此前,在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賽結束後,獲得該項目金牌的澳大利亞選手霍頓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曾諷刺孫楊是「吃藥的騙子」,由此引起了軒然大波。次日,孫楊在接受外媒採訪時,首先否認自己認識霍頓,接著更相當「霸氣」地宣稱「1500米,我是王者(1500 metres – I am the king)」,一度成為各國媒體熱炒的焦點新聞。

因此,這次孫楊在1500米自由泳預賽中發揮失常而未能進入決賽的消息,立刻成為了各國媒體報導的熱點。

賽後,孫楊和他的教練張亞東對外解釋稱,孫楊因為賽前患上了感冒導致他在這次的預賽中發揮不佳;而且在距離奧運會開幕77天時,孫楊還有一次「不為人知」的骨折。

張亞東對陸媒解釋說,今年5月20日那天,孫楊被發現了又一處骨折——右腳第四蹠骨疲勞性骨折。而此前,他的右腳第五蹠骨在澳大利亞外訓時不慎意外受傷骨折。最初,孫楊的團隊只是以爲右腳疲勞,後來經醫院複查表明,舊傷未癒又添新傷。由於恢復時間太短,即便沒有遭遇感冒,成績也可能無法達到2013年的水準,在這個項目上衛冕的可能性也存在疑問。

孫楊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也說:「這是我曾經的強項,我的基礎也擺在那裏,但沒想到又來了一場感冒。這兩天吃了感冒藥後身體特別軟,雖然我在比賽中也強迫自己振作起來,但半程過後,體能便已經明顯跟不上,雙腿擺動也變得越來越沉,真的沒有辦法了。」

然而,對孫楊這次在1500米自由泳預賽中發揮失常的原因,外界卻出現了另一種說法。

知名博主「一劍飄塵」8月12日貼出題為《讓孫楊名落孫山的怎麼會是感冒?》的博文稱,孫楊因為感冒而「名落孫山」的說法「只能濛濛國內的傻子」,拿到國際上卻「只能讓人歧視」。這就如同相信孫楊兩年前是因爲心臟病而吃了禁藥一樣,「只有傻子才相信一個獲得奧運金牌的選手,竟然一直是有心臟病的,而且是生着病比賽。」

博文表示,國際上都知道「中國體制性使用興奮劑」。在這次裏約奧運會開賽前(4月21日),世界反興奮劑機構宣布暫停中國國家反興奮劑中心實驗室的註冊資格。這個舉動等於宣告了他們對中國這個中心檢測的結果不信任,也就是強制中國運動員的檢測必須交由第三方進行。這也是霍頓和其他一些國家的運動員對孫楊以及其他一些中國選手公開諷刺、責罵的原因所在。雖然這些指責在中國的「小紅粉們」看來都是「陰謀」,但其實這是西方民眾對於中共治下這種體制性撒謊的厭惡。

博文稱,導致孫楊12日在1500米自由泳預賽中「故意放水」的直接原因,是此前陳欣怡接受興奮劑檢測的血檢時被發現呈陽性。

博文指出,奧運會上對興奮劑的檢測,按常規是尿檢,血檢只是抽樣進行。而陳欣怡血檢被查到血液中含有氫氯噻嗪,這種藥物的功能是利尿。大量排尿後,尿檢就很難查出興奮劑了。但是這種方法卻排不走血液中的興奮劑。結果,陳欣怡事件發生後,奧運會宣布所有進入決賽的前五名選手都要進行血檢。

博文寫道:「現在明白了吧:陳欣怡血檢不過關,導致奧運會決賽選手必須血檢。然後,孫楊就感冒啦。」

據了解,13日,國際奧委會發言人亞當斯在陳欣怡事件後公開宣布,為了保持運動員對奧運會反興奮劑工作的信心,國際奧委會將推行更加嚴厲的措施,打擊故意使用禁藥的行為,其中包括嚴重興奮劑違規的運動員終身無緣奧運會。

據介紹,本屆奧運會將進行5500例興奮劑檢查,含4500例尿檢和1000餘例血檢,血檢對像包括決賽前5名以及隨機選取的運動員。

亞當斯還特別指出,如今的血液檢查早已不像以前那麼「盲目」,組織者將收集信息和情報進行更多的「目標檢查」,以提高檢查效率。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