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獎牌值多少錢 8月12日奧運花絮

【新唐人2016年08月14日訊】接下來,來看本期的奧運花絮欄目。

1、奧運獎牌價值

2016年里約奧運,來自大約200個國家的一萬一千多名運動員,他們激戰後得到的獎牌到底值多少錢呢?據網站Total Sportek報導,里約奧運獎牌本身的材料成本,金牌是600美元,其中只含1%的真金,主要成份是銀剩下的是銅;銀牌價值325美元,由銅和其它類金材料製成;而銅牌只值3美元。

2、中國女騎手的臉譜頭盔

8月12號里約奧運場地自行車女子團體競速賽決賽舉行,中國選手宮金傑和鐘天使組合以32秒107奪冠。而引人矚目的除了她們贏得的金牌,還有她們頭盔上的臉譜形象,她們頭盔上畫的分別是花木蘭和穆桂英,都是中國曆史上有名的女中豪傑。

3、被破紀錄 王軍霞表示感謝(備議)

8月12號,奧運女子田徑萬米決賽,埃塞俄比亞選手阿雅娜·阿爾瑪茲以29分17秒45的成績,不僅獲得冠軍,還打破了前中國田徑選手王軍霞保持了23年的世界紀錄。隨後王軍霞在接受一家中國大陸媒體採訪時表示:感謝紀錄被破,證明她以前真的跑了這麼快!

4、奧運綠泳池問題仍未解決

週五一早,奧運泳池水體變綠的問題仍未解決,導致主辦方取消了潛水運動員的練習。里約奧委會發言人馬里奧·安德拉達(Mario Andrada)表示,他們正與當地衛生部門官員與國際游泳聯合會合作,來找到適當的方法,平衡水中的化學物質,使水體還原到正常的藍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