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爾賽宮戰役畫廊 拿破侖身影栩栩如生

【新唐人2016年08月14日訊】凡爾賽宮始建於1837年,裡面的戰役畫廊,有一面巨幅壁畫,紀錄著法国從496到1809年間取勝的著名戰役,在這裡我們看到最多的是拿破侖的身影。隨記者一起去回顧。

凡爾賽宮裡的戰役畫廊,由法國國王路易菲利浦建於1837年。

畫廊裏的三十多幅大幅歷史壁畫,介紹了法国從496到1809年間取勝的著名戰役,同時呈現了戰役中80位殉職軍官的半身雕像。

在這裡我們看到最多的是拿破侖(Napoléon Ier)的身影。

在 1809年七月的瓦格拉姆戰役(La bataille de Wagram)中,拿破侖一世(Napoléon Ier)帶領法軍戰勝奧地利查理大公軍隊(Archiduc Charles)。

這幅畫介紹的是,拿破侖一世在1807年弗里德蘭戰役(Bataille de Friedland )中,和尼古拉·夏爾·烏迪諾伯爵(comte Nicolas Charles Oudinot)戰勝了俄羅斯軍隊。

1806 年耶拿戰役(Bataille d’Iéna )拿破侖,約阿希姆·繆拉(Joachim Murat )和路易· 亞歷山大·貝爾蒂埃(Louis Alexandre Berthier )帶領法軍,戰勝普魯士(Prusse )和波蘭 (Pologne)軍隊。

1805 年奧斯特里茨戰役(Bataille d’Austerlitz ),拿破侖率領法軍擊敗俄羅斯和奧地利軍隊。

1797年1月的里沃利戰役(La bataille de Rivoli ),發生在意大利北部的里沃利韋羅內塞(Rivoli Veronese),拿破崙率法國軍隊以少勝多,打敗奧地利軍隊。

1799年9月的蘇黎世之戰(La bataille de Zurich)。安德烈將軍(André Masséna )率領法軍擊敗俄羅斯和聖羅馬帝國軍隊。

1800年霍恩林登戰役(Bataille de Hohenlinden)法國的莫羅(Moreau )將軍率法軍戰勝奧地利。1801年2月9日奧地利簽署呂納維爾合約。

1242年塔耶堡戰役 (batailles de Taillebourg),法國國王路易九世( Louis IX)和他的兄弟卡佩阿方斯·伯爵普瓦捷(le comte de Poitiers Alphonse )率法軍戰勝亨利三世帶領的英軍。

1214年七月布舞因之戰(La bataille de Bouvines ),法國國王菲利浦·奧古斯(Philippe Auguste )率領的王室軍隊戰勝英軍和聖羅馬軍,法國因此增加了布列塔尼和諾曼底等西部地區領土。

這幅畫介紹了785年查理大帝(Charlemagne)接收撒克遜國王德維杜金(de Witikind )的情景。

732 年普瓦捷之戰(La bataille de Poitiers),查理·馬特公爵(Charles Martel )率法蘭克軍(Royaumes francs )戰勝倭馬亞軍(Califat omeyyade)。

496年托爾比亞克(La bataille de Tolbiac)的勝利,法蘭克國王(roi des Francs)克羅維斯(Clovis )戰勝阿勒曼尼人(les Alamans)。

新唐人記者心慈凡爾賽宮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