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襲擊令法國旅遊業受損

【新唐人2016年08月13日訊】旅遊業是法國經濟的一個重要部分。不過在最近幾次恐怖襲擊發生之後,前往法國的遊客人數,出現了明顯的減少。

今年7月,外國人在法國逗留的天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0%。前往法國的航班訂票數量,也有所下降。

在今年7月14日的尼斯恐怖襲擊之後,7月15日到23日之間,前往尼斯的國籍航班訂票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7%。

在7月份的恐怖襲擊發生之前,今年8月和9月飛往法國的訂票量下降了16%。而此次恐怖襲擊之後,下降幅度則達到了20%。

尼斯是法國著名的旅遊勝地。這次恐怖襲擊之前,前往尼斯的訂票數量已經比去年同期下降14%,恐怖襲擊之後,下降幅度則達到了19%。

為了扭轉這一局面,當地政府正加大宣傳力度,吸引遊客前來。

前往法國的外國遊客,有80%來自其他歐洲國家。好在這些遊客的人數,基本沒有變化。遊客的減少,主要來自於美國、亞洲和海灣地區。

去年11月,幾名恐怖分子在巴黎同時發動了幾起襲擊,造成130人喪生。今年7月,一名恐怖份子在尼斯用卡車衝撞民眾,造成85人喪生。兩星期後,兩名恐怖份子在法國諾曼第持刀行凶,造成一名牧師喪生。

除了恐怖襲擊之外,法國街頭的暴力抗議,以及針對亞洲遊客的搶劫行為,也讓法國的旅遊業受損。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