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邊界再緊張 俄部署新導彈 坦克橫行

【新唐人2016年08月14日訊】8月14日,俄羅斯證實已經在克里米亞半島部署了新型地對空導彈,並計劃下週實施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軍演。8月13日,克里米亞街頭可以看到坦克出入,烏克蘭與俄羅斯關係再度緊張。

BBC報導,俄羅斯宣佈即將在下週於克里米亞半島實施大規模殺傷性武器(WMD)軍演,而俄羅斯媒體確認,俄羅斯已經將新型S-400凱旋導彈系統運送到克里米亞半島,這是俄羅斯研發的新型中長程地對空導彈。

與此同時,克里米亞半島的街頭,在8月13日可以看到坦克在路上行動,但目的尚不明確。

克里姆林宮表示,自2014年從烏克蘭處得到克里米亞半島,本週破獲了島上一起烏克蘭政府主導的破壞性攻擊。俄羅斯當局說,在一次基輔政府支持的試圖炸機陰謀中,擊斃了一名士兵和一名秘密警察。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表示,如果危機進一步惡化,莫斯科將被迫切斷與烏克蘭的一切外交。

烏克蘭否認俄羅斯方面的指責,為防止俄羅斯進一步的行動,烏克蘭已經在西部克里米亞半島接壤的地帶和東部與俄羅斯的邊境部署軍隊。

2014年,克里米亞半島脫離烏克蘭,被俄羅斯劃入版圖。同年,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地區的親俄武裝發動反政府攻擊,導致大量平民死傷,釀成了馬航MH17航班的墜機。這些武裝力量被外界普遍認為是得到了俄羅斯政府的全方面支持。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