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歲酒駕 瑞典首位穆斯林女部長辭職

【新唐人2016年08月14日訊】瑞典歷史上最年輕的部長、首位穆斯林女部長、幼年時期逃離戰亂抵達瑞典的前難民哈吉阿利奇,8月13日宣佈辭職。之前,她在丹麥——瑞典邊境被查,發現酒後駕駛

8月13日,瑞典歷史上就職時最年輕的部長、該國歷史上首位女性穆斯林部長哈吉阿利奇(Aida Hadzialic)宣佈辭職,她說:「我選擇辭職是因為我相信我犯下的錯誤是嚴重的。」

哈吉阿利奇之前在丹麥首度哥本哈根與友人共進餐點,喝了一杯汽酒和一杯紅酒,她介紹,自己是等候了4個小時之後,才駕車從丹麥返回瑞典的,她當時相信,4個小時的時間足夠讓身體消化這些酒精飲料。

然而在瑞典與丹麥的邊境,被交通警察查到時,哈吉阿利奇血液中的酒精濃度為0.2毫克/公升,正好觸犯瑞典法律規定的血液中酒精濃度不得超過0.2毫克/公升的規定。儘管瑞典這一法定限制相比其它國家更嚴苛,但身為高中、成人教育與培訓部部長,哈吉阿利奇選擇了辭職。

現年29歲的哈吉阿利奇,5歲的時候跟隨父母從戰亂的波黑逃到瑞典,申請成為難民,並在瑞典長大。2010年,哈吉阿利奇畢業於隆德大學法律系,是一名社會民主黨政客。2014年,哈吉阿利奇被瑞典中間偏左的政府任命為部長,成為該國歷史上最年輕的部長,也是第一位女性穆斯林部長。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