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埋地雷逾1700萬顆 埃及成IS新武器庫

【新唐人2016年08月14日訊】在埃及西部及東北部的利比亞地下,二戰時留下大量地雷,如今成為了IS新武器庫。

據東網報導,近日,埃及政府負責掃除地雷的官員向媒體透露指出,二戰時期遺留在當地的大批地雷,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利用了這批地雷,將它們改裝成炸彈用作恐怖襲擊,至今已造成多人死傷。

報導說,二戰時德、意聯軍控制該區,曾與英軍大戰。德、意聯軍戰敗撤離後,留下大批軍火在撒哈拉沙漠。當局估計在該地區至少藏有1700萬顆地雷。

活躍在利比亞和埃及的IS分子發現了這些地雷,並將它們造成爆炸裝置。

到目前為止,恐怖分子利用二戰地雷改裝的炸彈,至少發動了10次襲擊。

最早在2004年,恐怖分子利用地雷改裝成7枚炸彈,襲擊鄰近以色列邊境塔巴渡假村,當時造成34人死亡。

今年3月,恐怖分子又用地雷改裝的炸彈殺死5名埃及士兵。

(記者鐘正惠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