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火季節至 加國滅火飛行艇提前抵洛

【新唐人2016年08月13日訊】入夏以來洛杉磯縣的三次山火讓消防部門資源一度吃緊,尤其是最近猛烈的沙火讓洛縣不得不進入緊急狀態,以獲取州政府的更多資源支持。8月12日,從加拿大引入的兩架滅火兩棲飛行艇正式加入洛杉磯縣消防陣容,提升了洛縣消防部門的滅火能力,以應對山火季節的突發情況。

加拿大魁北克的兩架滅火飛行艇最大容量為1600加侖,滿載時速可達每小時約300公里。
洛杉磯的山火季,今年提前到來。

魁北克政府駐洛代表Elizabeth MacKay:「這是第一次CL415被要求,如此提早執行滅火服務。」

此外,加州持續五年的乾旱,還有潛在的大風氣象,也增加了大規模火災的風險。

洛杉磯縣消防局長Daryl L. Osby:「在過去幾年裡,我們一直沒有遇到真正的大風天氣,本區域的聖塔安娜大風也遲遲不來。」

滅火飛行艇的加入,減輕了洛縣及附近的消防部門空中滅火的壓力,同時讓其他直升機有機會施展救援優勢。

直升飛機駕駛員Paul Gottwig:「正常荷載為2到3名臥床病人,最多可帶6名非臥床病人,如果他們傷勢嚴重的話。」

其實自1993年開始,洛縣就在山火季節租用滅火飛行艇。

洛杉磯第五區縣政委員Michael D. Antonovich:「我們與魁北克的五年合同,每年5百萬美金。」

昂貴的費用讓消防部門不得不重視空中執勤的安全。與會負責人反覆提醒民眾,災區附近不要使用無人飛行器,尤其在滅火飛機高速飛行的情況下,微小的無人機在空中很難被及時察覺,因而導致與消防飛機的碰撞。

洛杉磯縣消防局目前共有8架直升機,2015年空中執勤共283架次,空中噴灑水量約為73萬加侖。

記者李子文:「這些滅火飛行器不只在一個地方服役,它們也會去往其他州或城市進行滅火救援。」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