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當黨產條例生效 國民黨黨產恐歸零

【新唐人2016年08月12日訊】台灣的新法規《不當黨產條例》,從週五正式生效,國民黨首當其衝。「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表示,要在今年年底前,將國民黨擁有的不當黨產,全數歸零。

準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我知道大家都很急,我也很急。」

接任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發話,追討黨產年底前就要有成績,不過委員會9月才掛牌,由顧立雄與法務部廉政署副署長洪培根,擔任正副主委,將追溯政黨、附隨組織,二戰後取得的不當黨產,並透過公開聽證收歸國有,顧立雄喊話要國民黨據實申報。

準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設下一個目標,就是在年底以前,我希望就現有的現狀這個部分,能夠讓國民黨將黨產,我們跟她協商也好,我們透過處分也好,我們希望她在履行正常義務之外,其他的部分都能夠歸還。」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真的一定要趕在年底?這麼的趕?是不是他們另有黑箱作業,其實講白了,他就是這次不當黨產條例的一個打手。」

國民黨開記者會,痛批民進黨政治追殺,外傳國民黨將以兩億元,預付黨工半年薪水,行政院11日以新聞稿強調,勿以不當黨產支薪,更說「黨工權益」並非規避條例適用的尚方寶劍,強硬口氣引發議論。

行政院長林全:「昨天的部分是文字的說明嘛,那是我們院方用,當然是用院裡的名字,當然代表是我啦,那麼主要是來解釋不當黨產條例的,執法的內容,並沒有所謂,任何的情緒問題在裡面。」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有關之前傳出5個月6個月的部分,到目前,其實我們是在規畫當中,只是我們為了因應這樣的政治追殺,所做合理的危機評估,現在其實憑良心講,還在研究當中。但是當然我們不可能坐以待斃,我們還是會想辦法。」

擔心黨產若被凍結,可能造成資金周轉困難,因為黨產條例生效後,除了黨費、政治獻金、政黨補助金等,都將推定為不當黨產,禁止處分,一年內需做申報。國民黨首席副主席詹啟賢說,國民黨已經落難,但不可能也不會宣布破產,將在適當時機發動募款。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盧天常、張芝瑄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