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誓言反對TPP 猛批川普經濟政策

【新唐人2016年08月12日訊】週四,希拉里在底特律發表經濟政策演講,在貿易政策上與川普劃清界限。為了吸引桑德斯的支持者,希拉里還明確提出免費上大學的政策,以及反對《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

希拉里週四在底特律北郊的工具廠,發表經濟政策演講。

她承諾將為美國創造更多的就業就會,包括在未來5年內,投入2750億美元進行基礎建設。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從就任第一天起,我們將促成兩黨合作,通過二戰後最大的投資項目,創造高收入工作。 」

除了闡述自己的經濟政策,希拉里還花了​​不少的時間抨擊川普的貿易主張,稱他的政策只對和他一樣的富人有利。對美國人民沒有益處,只會使經濟衰退。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縱觀川普的經濟政策,包括給富人和企業減稅、與中國展開貿易大戰、驅逐上百萬勤勞的移民,結果將造成340萬的崗位流失。 」

不過,有經濟專家質疑,希拉里所引用的數據來源並不公正。

美聯社經濟記者Josh Boak:「希拉里提到的獨立研究表明,她的經濟政策能創造就業機會,而川普的計劃會造成大規模失業,這並不完全正確。她所說的獨立分析師就是馬克•贊迪,他是一位非常受人尊敬的經濟預測專家,但他同時也是希拉里的金主,這才是關鍵。」

為了吸引桑德斯的支持者,希拉里在講話中再次明確提出中產階級免費上大學的政策,以及反對《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說她當選總統後也會堅持這一立場。

有分析認為,儘管希拉里的貿易政策與川普大相徑庭,不過無論誰當選總統,美國下一屆政府都將徹底實行貿易保護措施。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