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越南歷史 射擊老將黃春榮一鳴驚人

【新唐人2016年08月12日訊】本屆奧運,一名越南選手創造了歷史,奪得越南奧運史上的第一枚金牌,他就是射擊選手黃春榮(Hoang Xuan Vinh)。

里約奧運,8月6號下午進行了男子10米氣手槍決賽。這場比賽對從越南遠道而來的黃春榮來說,並不具有優勢。與他同場競技的巴西華裔Felipe Wu,擁有明顯的主場優勢;而預賽中排在第一的中國槍手龐偉、韓國射擊能手秦鐘午也在競爭者行列。

不過黃春榮在賽後透露,他並沒有受到這些外在因素影響,而是專注在射擊上。

沉穩的表現最終給他帶來轉機。最後一環,佔據領先位置的巴西選手Felipe Wu在眾人的叫好下打出10.1環的好成績,離冠軍僅一步之遙,沒想到黃春榮後來居上,以10.7環的佳績實現大逆轉,最終以總成績202.5環勇奪冠軍,得到個人、也是越南在奧運史上的第一枚金牌!

黃春榮1974年10月出生,從小吃苦,母親在他三歲時去世,因為營養不良,小時候的他身材一直不高。

98年,24歲的黃春榮開始練習射擊,很快成長為越南射擊冠軍。他專注10米氣手槍和50米手槍射擊,最終在本屆奧運會摘得碩果。他還在男子50米手槍比賽上奪得銀牌。

雖然平日在越南,能夠用子彈練習的機會很少,有時不得不打空槍,甚至用裝沙子的瓶子做練習,但黃春榮還是在這樣的條件下創造佳績。賽後黃春榮表示:過去的所有辛苦都值得了。

目前,越南在本屆奧運上的所有獎牌,就是他獲得的一金一銀。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