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宣部人事大動 王滬寧或替代劉奇葆

【新唐人2016年08月12日訊】日前,有海外中文媒體放風稱,中共中宣部人事大調整在即,現任中宣部常務副部長黃坤明,和前不久被免去中共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主任、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副主任職務的魯煒都將「各有新職」。消息並指,劉奇葆可能要為中宣系統近年來屢屢爆出的「高級黑」醜事承擔責任而去職,最有可能接任中宣部部長之職的人則是現任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

近日,據稱為「中宣系統官員」的人向海外中文媒體明鏡郵報放料稱,中宣部將有大的人事變動。

爆料者稱,外界此前對魯煒的一些傳言「不實」,魯煒免去中共中央網信辦主任等職並不意味着遭貶職,他的仕途其實「正面臨著新一輪提陞」,他「非常可能取代黃坤明出任中宣部常務副部長一職,甚至是中宣部部長一職的熱門人選。」

爆料者同時也說:「當然,中宣部長這一職位的另外一位熱門人選,是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

黃坤明則被指在文宣系統是個「門外漢」,他下一步很大可能是調離中宣系統,出任地方大員。

該報導並引述知情者稱:「過去幾年,中宣系統的工作一塌糊塗,簡直就是黨的『高級黑』,從負責意識形態的常委劉雲山,到中宣部長劉奇葆,再到負責具體工作的常務副部長黃坤明,都被指要為北京『紅歌會』在內的一系列左的問題承擔責任。」

據公開的資訊,今年6月29日下午,中共官媒新華社發布了魯煒不再擔任中共網信辦主任職務的消息。7月19日,中共國務院正式通報了任免20餘名部級官員名單,其中就包括魯煒被免去中共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主任、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副主任職務。

當時,有港媒爆料稱魯煒因負面事件太多而被免職,雖然仍保留中宣部副部長職務,但前途已大打折扣。

《蘋果日報》曾引述「新華社內部人士」透露說,魯煒去職實爲失勢,因他很多負面事件纏身,包括當年被指參加企業招待的「人奶宴」;以及他在新華社負責經營時涉嫌貪腐,中紀委一直在查他。

知情者還指稱,去年12月烏鎮世界互聯網大會,習近平十分重視,還親自赴會演講。負責策劃這次大會的魯煒爲制造「万邦來朝」景象,竟讓一些外國留學生和在華謀生的外國人假扮「各國專業人士」與會,事件曝光後令中央震怒。

另外,魯煒明知徐麟是習親自點將從上海調來要重用,魯卻拚命壓制徐,不讓他參與重要決策,徐作爲網信辦第一副主任,魯卻故意把徐安排到處級幹部辦公室,「魯煒這樣做直接得罪習近平」。

針對個別媒體揣測魯煒有可能會「另有重任」的說法,上述「新華社知情者」指稱,「魯煒如果是要被重用,新華社的報導就不會如此低調,壓到最後一句去了」。

此外,香港《爭鳴》雜誌也曾爆料稱,魯煒被免職後不肯到中宣部去上班,賭氣請病假,結果被當局警告。

針對上述情況,也分析人士指出,上述相互對立的傳聞均沒有得到中共官方機構的證實或證偽,中共中宣部究竟會發生怎樣的人士變動尚處於不確定狀態。不過出現這樣兩極分化的傳言,卻隱隱折射出中共內部不同勢力激烈爭鬥的刀光劍影。最終的結果如何,不妨靜觀其變。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