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電郵門關鍵人物遇害 維基解密2萬美元鼓勵舉報

【新唐人2016年08月11日訊】維基解密組織8月9日提供20,000美元獎金,鼓勵知情人舉報上個月民主黨全國委員會職員里奇被殺事件的細節。里奇被認為是民主黨電子郵件洩密案的關鍵人物。

NBC新聞報導,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的一名27歲數據分析師塞思·里奇(Seth Rich),於7月10日星期天清晨在華盛頓DC附近步行回家時被槍殺。警方說可能是搶劫出錯,他被誤殺。

維基解密最近曝光了一批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內部的電子郵件。網絡安全專家稱,這些郵件係為俄羅斯政府工作的黑客盜走。這些內部郵件顯示,民主黨在初選中的黨內運作明顯偏向希拉里。這批郵件曝光後,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和幾名官員辭職下台。

不過,日前在接受荷蘭新聞節目的採訪時,維基解密創始人阿桑奇似乎暗示,里奇是這批電子郵件的消息來源,他被殺與維基解密有關。

「告密者為給我們帶來材料,往往需要很顯著的努力,往往冒著非常顯著的風險,」阿桑奇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里奇被打死「原因不明」。

當媒體向阿桑奇強調里奇之死「只是搶劫」,阿桑奇說,「不是,沒有發現(是搶劫)。」

當問他是否在暗示什麼時,阿桑奇回答說:「我暗示,我們的消息來源人士承擔風險……我們關注這一點。」

里奇家人的發言人布拉德·鮑曼(Brad Bauman)說,幫助追踪兇手是值得歡迎的,炒作則不受歡迎。

被問及2萬獎金一事,維基解密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不應該被認為暗示里奇是維基解密的消息來源,或暗示他的被殺與我們連在一起。」

維基解密發言人沒有回應該網站是否擔心煽動陰謀論的問題。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也拒絕發表評論。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