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巴爾的摩警局存在歧視執法

【新唐人2016年08月10日訊】美國司法部週三公佈調查報告,批評巴爾的摩警察局,長期存在著對黑人的歧視性執法,不但過度使用武力,並且沒有對執法不當的行爲追究責任。

美國司法部民權司助理司法部長Vanita Gupta:「我們得出結論,有合理的理由相信,巴爾的摩警察局存在違反憲法和聯邦反歧視法的做法和行爲。」

司法部的報告指出,巴爾的摩警察局對非洲裔美國人存在不符合憲法要求的制止、搜查和逮捕行爲,造成嚴重的不公,同時還存在過度使用武力等行爲。

面對司法部的調查報告,巴爾的摩市長表態,會勇敢面對存在的問題。

巴爾的摩市長羅林斯•布萊克:「報告結果聽起來很考驗人,但我要明確指出,我絕對不會粉飾我們的問題,也不會逃避我們最緊迫的挑戰。」

巴爾的摩市長同時強調,只有將警方的執法透明化,接受公衆檢驗,才能改善警民關係。

巴爾的摩市長羅林斯•布萊克:「因爲我相信,透明化是唯一可以讓我們重建社會信任的真正基礎。」

巴爾的摩警察局長也立即表態,絕不容忍執法過程中存在偏見。

巴爾的摩警察局長Kevin Davis:「我知道,我們的公民對於報告中提到的一些細節感到憤怒,他們憤怒是應該的,不能指望民衆對一個已經失去信任的機構表達尊重。」

巴爾的摩警察局表示,在司法部調查中被發現存在違法行爲的幾名警察,已經被免職。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