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房興嘆」 溫哥華耶魯鎮豪宅月租1萬5

【新唐人2016年08月10日訊】溫哥華市中心耶魯鎮Erickson大樓中,一套2225平方英尺兩臥室公寓,租金叫價1.45萬元/月,讓不少溫哥華人卻步。

這棟大樓是以溫哥華名建築師Arthur Erickson命名,出租房掛牌地產經紀Lindy Chow認為,這是滿足市場供求的需要。Chow表示,Erickson大樓是溫市最獨特樓房之一,在租房市場炙手可熱,此月租金也具有相當競爭力。

目前,此公寓要到9月1日才能入住。她還透露,溫市中心類似的公寓僅30套,主要租給電影明星或製片人,因為這些人有足夠收入能夠負擔得起。

溫市租房市場一瞥

租用一間年租金17.4萬元的公寓樓,對於一般溫哥華人來說,可謂天方夜譚,因為租金是溫市平均公寓租金的10倍。

去年12月份,Insights West公司的一份調查表示,大溫兩臥室的平均月租金高達1345元,全國第一。

被調查的373名租客中,30%表示其租房經歷是正面的,而67%認為不好。該調查公司表示,三分之二人都痛恨昂貴的租金,甚至表示要搬離溫哥華。

租房的不好印象是什麼呢?42%人覺得租金太貴,19%認為房東不好,而噪音排在第三;喜歡租房的民眾中,36%認為好房東很重要,而32%喜歡其住房設施。

溫市府正考慮徵收空置稅,期望將逾萬套空置房推向租房市場,這些單元多是公寓房。

──轉自《大紀元》(有刪改)

責任編輯:張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