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之星:中國泳隊一哥孫楊 里約奧運再成焦點

【新唐人2016年08月10日訊】中國奧運泳隊的大哥級人物孫楊,他給隊裡的後輩們鼓舞了士氣,至少在比賽當日,他是中國隊本屆唯一獲得金、銀兩面獎牌的人,但是他在禁藥問題上也引起爭議,一起了解一下。

孫楊1991年12月出生在一個杭州的運動世家,小時候就被游泳教練朱穎看中,是塊游泳的好材料。因為孫楊打小就是高個兒,幼兒園最大的床都擱不下他。

為了說服孫楊的父母讓他學游泳,教練就預測孫楊的身高不可能超過兩米,不適合去打籃球、排球等別的體育項目。

這不幸被教練言中,長大後,孫楊的身高是1米98,體重89公斤,對游泳來說,他具備了先天的優勢。

2008年孫楊首次征戰08奧運,雖然在獨攬八金的菲爾普斯等眾多名將的光環下,這位年僅16歲的少年並沒有取得佳績,可是積累了國際大賽的經驗。

2012年,孫楊在倫敦奧運會獲得2金1銀1銅,其中在1500米自由泳的決賽中,以14分31秒02的成績摘得金牌,創造了新的世界紀錄。

孫楊在隨後的世界錦標賽、仁川亞運會等國際大型賽事上又屢獲殊榮,用戰績證明了自己的冠軍選手地位。

不過,孫楊一路走來,並不都是坦途。2013年,他因為無證駕駛在杭州市拘留所被關了七天;2014年,孫楊又因為禁藥事件被禁賽三個月,但他稱自己是誤服;今年在巴西里約,孫楊第三次出現在奧運賽場,與他同池競技的澳大利亞游泳選手霍頓(Mack Horton)、法國泳壇老將拉庫特(Camille Lacourt),都紛紛炮轟孫楊,懷疑他服用禁藥。

在本屆里約奧運男子400米自由泳決賽中,孫楊在一直落後的情況下沒能反超,以3分41秒68的成績摘銀。而在男子200米自由泳決賽,孫楊最終以1分44秒65的成績後來居上,獲得金牌。

目前,里約奧運還在激烈進行,孫楊將怎樣回應其他選手的質疑,又將在8月12號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比賽中創造怎樣的戰績,我們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