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農民田間採薯遭雷擊 2死19傷

【新唐人2016年08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報導)8月8日,雲南昆明尋甸縣有21名採薯的村民在田裏務農時,突然遭遇雷雨天氣,被雷電全數擊倒,造成2死19傷。

據陸媒報導,8日下午1點左右,一批村民當時正在田裏挖薯仔,突然下起雷電大雨,眾村民就撐起油布躲雨。

據受傷村民劉正榮回憶:「當時一聲巨響,所有人都倒在地裏。」他整個驚呆了,「只感覺渾身發麻倒在地上,手腳也動不了。」

而另一村民吳某在離油布5米外也被雷擊中,他說:「自已被雷擊中後在膝蓋處留下了一個松花狀的傷痕。」

有村民認為,可能是有人在玩手機才招致被雷擊中,還有村民猜測是因為田地下有金屬礦。

而尋甸縣第一醫院普外科李醫生說:「人受雷電電流衝擊後,心臟會停止跳動或跳動速率變得極不規則,這兩種情況都會使血液循環中止,造成腦神經損傷,嚴重者在數分鐘內會死亡。」

據內地媒體不完全統計,從2004年至今年5月,昆明因雷擊事件已造成45人死亡,54人受傷。加上今次的雷擊事件,共有47人身亡。

資料顯示,雷擊本質為強電流,也包括了受熱膨脹的空氣的高溫和衝擊波。其中電流對人體的損害最直接也最大。強電流通過人體會引起高溫、神經麻痹、暫時性休克乃至直接死亡。近半數雷擊受者會立即死亡。直接致死原因是電流通過心臟或腦幹,導致心臟停搏或神經中樞麻痹;或者是休克、嚴重燒傷引發後繼性休克、內臟器官損壞衰竭而死。也有少數人是受到過度刺激,過度驚恐引致神經源性休克而死。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